船山区司法局对辖区律师事务所进行年终检查

www.scol.com.cn (2017-02-06 13:4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潘玲 记者 高德芬)1月20日,船山区司法局副局长周斌带领公律股及法律援助股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律所事务所进行了年终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抽查案件卷宗的方式,对遂州律师事务所及四川陈理律师事务所2016年执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2016年,遂州律师事务所及四川陈理律师事务所共办理民商事案件160余件,刑事案件40余件,非诉案件20余件,法律援助案件50余件,签订常年法律顾问单位30余家,律师都能依法诚信执业,均未有被举报、投诉的现象。

检查中,周斌副局长在肯定遂州律师事务所及四川陈理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同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执业管理、利益冲突审查、财务管理、投诉查处、年度考核、档案管理等相关制度并严格落实;二是承担社会责任,对援助案件不推诿回避,积极办理区司法局指派的援助案件,及时会见受援人,查阅案卷,沟通案情,为受援人提供合格的法律服务;三是落实信访值班制度,耐心听取来访群众的诉求,引导来访群众通过正当、合法、有序的法律途径依法维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