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国税局:贯彻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7-01-17 10:4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月13日全国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结束后,船山区国税局围绕会议精神,迅速研究部署。

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逐级深化、细化任务和责任清单,助推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二是强化内控机制建设。突出主业主责,整合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健全岗责体系,优化业务流程,将“权力清单”转化为“责任清单”,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

三是落实纪检监督责任。强化“两权”监督,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日常监管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两权”规范运行,加强税收执法监察、效能监察和“一案双查”工作,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

四是优化政风行风建设。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抓好“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着力提升船山国税干部执行力、服务效能、群众满意度。

五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围绕党风党纪、职业道德、依法治税、廉洁从政等内容开展廉洁自律教育、警示教育、示范教育,做到心中有底线,心中有戒尺,心中有标杆。

六是抓好绩效考核和数字人事工作。细化任务分解、考核办法和部门绩效考核措施,做好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部署督导检查和考评工作。

七是严格执纪办案。加大信访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税收执法领域的违法违纪案件,严肃查处损害纳税人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提高办案质量,发挥查办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和治本功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