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河东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为灵泉寺把脉问诊

www.scol.com.cn (2017-01-14 17:2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利刚 记者 张静)1月12日下午,河东新区消防、旅游、安监、公安、灵泉寺景区管委会等部门深入灵泉寺进行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景区平安过节,共建和谐平安景区环境。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仔细听取了寺庙负责人对春节期间和日常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部署和应急预案制订完善情况,逐一对寺庙内各殿堂、僧舍、厨房、发(配)电房及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寺庙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检查组强调,春节期间,灵泉寺作为我市观音文化的代表景区,烧香拜佛的香众、休闲游玩的游客增多,安全保卫工作压力增大,景区要协同各部门共同做好安全准备工作,要严格标准,不容丝毫马虎,要深刻吸取各地景区假期安全事故经验教训,把安全责任放到第一位。

随后,消防执法人员还重点查看了寺庙灭火器配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没有私拉乱接电线现象、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嘱咐寺庙负责人在活动期间做到职责、措施、人员三到位,要在搞好庆祝活动的同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