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消防支队河东宣传服务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www.scol.com.cn (2017-01-14 17:1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利刚 记者 张静)为了扩大消防宣传教育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单位的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推动冬防工作全面开展,近日,遂宁消防支队河东大队宣传服务队宣传文员走进辖区东海岸大酒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知道怎么使用灭火器吗?”、“如何辨别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活动中,宣传人员详细地为酒店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辨别方法,以及在使用灭火器灭火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宣传人员还为他们带去了“消防大礼包”,《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消防知识鼠标垫、消防知识购物袋等宣传物品均一一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前台摆放台历和手册,手册要人手一本,认真学习。”宣传人员发放消防知识宣传物品后,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立即做出了学习安排。随后,宣传人员为他们简要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的部分知识,并认真解答了他们疑惑之处。此外,宣传人员还检查了场所内部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并为店家发放了冬春防火宣传海报,并详细讲解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嘱咐他们将海报张贴在显眼位置,方便过往群众查看。

通过消防知识宣讲,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辖区单位人员消防意识,增强了他们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河东大队将继续派出宣传服务队人员深入人群,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宣传,力争做到消防宣传“无盲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