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局稳步推进实名办税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1-09 20:2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船山区国税局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实名办税推行工作。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局共实名采集纳税人3343户,采集率达34.58%,其中:一般纳税人采集837户,采集率达97.01%,推行进度居全市第一。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区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实名办税推行事宜。制定由分管领导亲自抓、征管科牵头,纳税服务科实施,税源管理单位积极配合的实施方案,明确计划安排表,各司其职,有序化、分批次共同推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确保质量。区局第一时间在办税服务中心等显要位置张贴实名办税公告,借助微信、qq群、短信平台、纳税人学堂等渠道广泛宣传实名办税的意义、流程及相关事项,赢得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

强化培训,优化服务。区局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关于实名办税信息采集业务专项培训。在物流港、三清街办税服务中心设立10个实名采集窗口,提供绿色通道,提高效率,同时开展预约办理和延时服务,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

加强反馈,总结经验。区局建立实名办税情况通报制度,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方案。通过调研问卷、设置意见反馈簿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纳税人关于实名办税的意见、建议。针对基层和纳税人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措施,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