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城管执法分局不断推进城乡环境均衡发展

www.scol.com.cn (2016-12-15 21:3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举措,船山城市管理执法分局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船山脱贫攻坚。研究制定考核办法。4月初,区治理办牵头制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考核办法。会同区委督查室、区目督室,采取每日巡查、随机抽查、不定时暗访督查等方式对辖区10个乡镇人民政府、6个街道办事处、3个园区管委会辖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并纳入月末通报。开展清洁城市环境工作。按照《四川省全面开展清洁城市环境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清理陈年垃圾120余吨、卫生死角180余处,小区花池植绿补绿1800余株,规范控制工地扬尘污染25处。开展“场镇、‘三线’专项治理”。4至5月,投入人力5000余人次、资金150余万元,清运垃圾500余吨,疏通沟渠2.5万余米。有效治理农村场镇及“三线”周边脏、乱现象,进一步规范了农村场镇秩序,改善了公路、铁路、河道沿线周边环境。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9月下旬至11月下旬,开展为期2个月的城乡环境集中整治。以城市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学校周边、便民服务点、公共娱乐场所、在建工地、车站码头、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村场镇及公路、铁路、河道沿线等“三线”为重点区域,治理乱停乱放、乱倒乱排、乱张贴、乱晾晒、乱搭乱建等“五乱”现象,整治城市扬尘、油烟、噪音、农村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按照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推进全省开展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工作和船山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设施建设项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