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城管执法分局整合执法资源 优化执法力量

www.scol.com.cn (2016-11-12 21:0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城市管理是城市发展的永恒主题,按照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调整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是推动城市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现代城市政府的基本职责。

为整合了执法资源,优化执法力量,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缺位等问题,船山区城管执法分局率先在观音湖、龙凤新城整合治安、交通、消防、渔政、城管、海事、农业等执法力量,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通过政府授权,部门委托等方式,整合了执法力量,下移了执法重心。在具体执法方面采用集中整治与长效分类执法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辖区政府为责任主体,城管执法大队牵头,各相关部门根据执法权限联动综合执法。以观音湖为例,区政府三届40次常务会批准区公安分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局、区地方海事处4个区直部门17项行政执法事项下放观音湖执法大队行使。通过综合执法,观音湖执法大队以我为主,克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以迎接世界荷花博览园开园为主要工作的各项管理任务,得到各级好评。龙凤新城执法大队协同治安民警、交警、保安、消防等力量分成两个巡逻组,昼巡夜察,交替值班,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域化整治网络,规划区内违法建设“零”增长。乡镇执法大队通过延伸执法,对桂花镇、永兴镇、龙凤镇、河沙镇、保升乡、老池乡等乡镇的镇容秩序进行了集中整治,对全区乡镇在建工地进行了逐一摸排,对照规划审签图纸,每一个工地,每一栋楼、每一层楼进行比对,共摸排出违法建设50000余平方米。

一年来,我们在市区两级政府及市局的正确指导下,经过全局干部职工的扎实工作和不懈努力,城管执法工作已步入常态轨道,工作业绩赢得了上级部门及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10月份,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四川法制报、四川科技报、遂宁日报、遂宁电视台及船山周刊等媒体刊物相继发表文章,对分局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报道,成绩喜人、态势良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