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发改局:大学生创业就业应“走心”

www.scol.com.cn (2016-11-12 20:3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岁末年关,各大高校学子走出校门,欲准备寻找自己见习的就业、创业岗位。当下,各校园、人才市场招聘会都在陆续升温,时常能捕捉到的招聘会身影。

当大学生们一窝蜂扑向眼花缭乱的企业中,四处撒网地投下简历,抱着“拣到篮子里都是菜”的就业心态的来说,这其实是一种不理性的表现。又或者跟风选择当前热门行业,并非理性选择,就业观念略显焦灼。

当然,一些“香饽饽”就业岗位固然是好,但面对日益激烈的求职竞争,你是否也应理性看待,分析自己专业、能力、喜好,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业,而不是产生从众行为。或许,你认为“香饽饽”比“冷板凳”更有前途,提升空间更大,那么你也当下是否应该放慢脚步,准备各种资格考试,或通过多种渠道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就业含金量。

人生漫漫长路,总之就业选择是很关键一步。有人选择“逃离北上广”,有人“留在大城市里闯一闯”,有人投身“双创”的时代浪潮,有人选择“慢就业”体验生活,每一个选择都值得尊重,但也要理性认识自己的择业观,走走“心”。

再来,近两年随着国家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各项大学生创业政策纷纷出台,当前正是市场准入最开放的时期。自主创业正当时。但大学生自主创业不能盲目跟风,需要认清形势。毕竟创业本身就是优胜劣汰的过程,既是对信心的极大考验,也是对能力的极大挑战,没有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创业精神,很多人是撑不下来的。

当然,创业困境除了来自客观环境,更关键在于自我奋斗、自负盈亏,更大的风险来自急于求成、急功近利、半途而废,更大的成功则是与时俱进、自我超越、共享发展。

总之,对大学生而言,就业、创业网就是一种生活态度。要满怀激情不要感情用事,要把握机会不要投机取巧,更需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