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国地税联合开展漏征漏管户清理

www.scol.com.cn (2016-11-01 20:2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一是两轮驱动形成强大合力。成立了船山区国地税联合开展漏征漏管户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并于10月25日召开清理工作协调会。明确了联合开展漏征漏管户清理工作围绕“堵塞征管漏洞,提高征管质效,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工作目标。

二是精心部署明晰步骤时限。根据工作要求,分析把握工作重点和难点,制定了联合清理工作方案。按照管理区域和业务范围两结合的原则,组建39人的“4+1”(1为机动)国地税联合清理工作组,拟定了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市场,特别是营改增纳税人的清理工作计划和人员分工。明确了联合清理工作“宣传准备、实地清理、总结上报”三个阶段的时限、措施、要求等细则。

三是创新宣传力保全域覆盖。充分利用遂宁市电视台、遂宁日报、遂宁晚报等传统媒体平台与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等“互联网+”新媒介,发布漏管漏管清理公告及有关政策宣传,增强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力促形成零死角的全域覆盖。

四是多措并举确保质效提升。联合清理工作与实名制办税、纳税人大走访活动、规范税款核定、一址多照清理、AB类纳税人使用增值税查询平台、通用普通发票实行验旧购新等多项工作相结合。通过同部署、同实施、同搜集、同分析,加强对漏征漏管户的清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有效降低纳税人零申报率,扩大征收面,降低税收管理执法风险,优化税收环境。

经过国地税联合比对,本次清理将对共计18000余户纳税人的纳税人识别号、金三系统纳税人状态登记、注册类型、注册、生产经营地、街道乡镇等登记信息进行比对清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