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故事汇:她是村民喜爱的村支书

www.scol.com.cn (2016-10-17 11:13:40)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陈竑  

她是村民喜爱的村支书

她说:不管大事小事,只要为了村民,都要尽力做到最好

“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应该为老百姓做些什么?又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对于船山区河沙镇井碑村的支书刘仕琼来说,这是她在心底最常问自己的问题。从村妇女主任,到出纳,再到文书,刘仕琼在井碑村扎根多年,早已对群众知根知底,如何为老百姓服好务,是她现在的工作重点。知道文化程度不高是自己的软肋,刘仕琼从不放松学习,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她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时处处维护群众利益,是当地群众的贴心人。

利益面前 她主动谦让

2015年,井碑村6社大部分土地流转出去,经过规划后,还剩下一些空地。为了使土地资源不浪费,村民约定,都按照就近使用的原则将空地利用起来种植农作物,但是空地有限,刘仕琼相邻几户没有空地可以种植,见邻居愁眉苦脸,刘仕琼主动提出,将自家门前的空土地分给相邻几户村民共同种植。对于刘仕琼的举动,邻居都推辞,表示不愿意损害她的利益。但是刘仕琼坚持自己的做法,她说,自己是党员,应该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最终,刘仕琼“成功”了。

刘仕琼在村上主要负责全村的新农合工作和村里的残疾人服务工作,新型农村社会医疗保险是一项惠民工程,在实行初期,大家对这项政策不大了解,因此,在贯彻落实此项工作的时候就难免产生困难。刘仕琼挨家挨户做政策宣传,向村民讲解、宣传新农合的各项基本政策并详细介绍其办理手续、流程,使大家对新农合的政策有了充分、详细的了解,提高了他们对新农合的认识和觉悟。同时她还负责全村的新农合登记、收费工作,遇到村上有群众因身体不适无法前来办理相关手续,刘仕琼就会主动上门办理,有时候甚至还会帮他们到镇上办理相关手续。

弱者面前 她出手相助

刘仕琼是一个热心肠,村里大部分村民文化水平不高,有时候会有村民到村办公室请求村干部帮忙写信或打电话给外出务工的子女和亲人,刘仕琼都尽力帮助村民;刘仕琼上班都骑电动自行车,在上班的路上,看到有村民背太多东西或者一些年迈的村民在路上走,她都会停下来,主动要求搭载他们。

村里有名张姓妇女,患有精神疾病,家里只有她一人,刘仕琼碰见她,时常会从并不宽裕的钱包里掏出5元、10元给她。过年过节的时候,刘仕琼心里也总想着张大姐,拿些东西给她。时间久了,张大姐对刘仕琼也产生了依赖,经常到她家里去。每次去,刘仕琼都会留她在自家吃饭。这些虽然都是很小的事情,但是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对刘仕琼赞不绝口。面对群众的赞誉,刘仕琼总会说:“对我来说,不管大事小事,只要是为了村民,我都会不顾一切去做,而且会尽力做到最好。”(记者 陈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