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将至 船山区委常委带队开展节前检查

www.scol.com.cn (2016-09-28 11:3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陆京会一行深入公司、服务站检查

四川在线遂宁讯(唐雪梅 记者 罗小单)9月27日下午,船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京会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国庆期间船山区火灾形势稳定。区消防、安检、街道办等区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中,陆京会一行先后来到四川泳泉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德胜路社区服务站、大都会等人员密集、重大火灾隐患场所,认真查看重点部位防范措施到位情况,详细询问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各项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及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同时对各单位负责消防工作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材以及发生火灾如何处置等消防常识了进行亲自提问检查,

陆京会对各火灾隐患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加强隐患自查自改,要加快隐患整改进度,要提升处置火灾能力。

各火灾隐患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加大防火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坚决杜绝在整改期间出现新的火灾隐患。

消防大队要及时帮助隐患单位制定有效可行的工作措施,跟踪进度、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重大火灾隐患按时、按期整改销案。

要督促各火灾隐患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疏散逃生演练,加强应急救援联动,切实提升处置火灾能力,做到一旦发生火灾,能第一时间扑救初期火灾、迅速疏散被困群众,确保全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