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龙凤镇多项举措狠抓换届风气监督

www.scol.com.cn (2016-09-19 20:2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据悉,船山区龙凤镇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要标准,坚持严格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在先,谈心谈话谈透,从严监督查处,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突出宣传教育在先,强化干部党纪观念。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做到宣传与教育相融互动。抓好重点对象,把各级领导干部、后备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作为重点对象、重点宣传,及时编印发放换届纪律学习资料;用好反面典型的镜子,重点学习《镜鉴》警示片,了解衡阳、南充“两案”的通报精神,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觉遵守纪律;全镇发放纪律宣传资料2500份,开展专题学习换届纪律6次;选好学习载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加强政策解读和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党纪观念。

严格责任落实,强化领导带头。实行责任签订承诺书。村级党组织书记与挂片领导签订承诺书,坚持每周汇报,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建立镇委换届工作办公室制度,全镇9个联系点,设立9个联络员;通过工作调研、座谈交流、听取群众声音等形式,重点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工作;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监督机制,镇组织、纪委等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对换届纪律进行全方位的督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责任落实。

谈心谈话谈透,确保纪律入脑入心。围绕识准选准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把换届纪律作为谈话重要内容。与工作人员严谈实谈,对组工干部、纪检干部、考察组成员等换届工作人员反复重申,要求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换届程序和换届纪律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对重点岗位深谈细谈,明确各党组织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维护换届纪律工作敢抓敢管敢碰硬;延伸对象普遍谈,对党员干部的服务对象、联系企业等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有关人员等进行延伸谈话,让广大党员群众熟知换届纪律要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目前,共有6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谈心谈话。

从严监督查处,建立从快从严查处机制。坚持抓早抓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有关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举报,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类查核、联合快查,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建立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通报机制,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监督措施,开展监督检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建立换届风气责任追究机制,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党委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责任。目前,全镇建立网上网下信访举报点20余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