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国税多措并举改进作风提速增效

www.scol.com.cn (2016-08-25 20:3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深入贯彻船山区四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软环境整治,切实解决纪律涣散、服务不优、制度不严等问题,船山国税多措并举,大力整顿干部工作作风、机关作风、生活作风,达到提速增效、优化服务的目的。

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认识。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学习许大勇先进事迹活动、“作风大整顿、环境大提升”专题活动等,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督促全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将党风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纪律意识。

整顿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区局也继续加强对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上网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事以及无故离岗、迟到、早退等行为的暗访和不定时检查,发现问题坚决严肃处理。

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区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优化税收服务为突破口,以开展税收宣传为抓手,以强化税收政策培训为基础,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抓好制度落实,集中自查自纠。仔细对照《党章》、《党规》和《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以及上级讲话精神、会议精神,查思想观念,看是否存在服务意识不够的问题;查服务态度,看是否存在冷漠生硬的问题;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不作为的问题;查纪律观念,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的问题;查制度机制,看是否存在管理漏洞的问题;查服务环境,看是否存在损害形象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自我剖析、立查立改。

健全长效机制,常抓纪律建设。区局把开展作风纪律整顿作为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通过绩效考核、走访纳税户、税收管理员述廉述职评议、明查暗访行动、设立举报投诉箱、公布举报电话、外网使用管理等细化措施,充分发挥监察职能作用,对不良作风抓早、抓小,及时督促整改。不断固化、深化“两学一做”活动成果,健全完善作风纪律整顿的长效机制,确保作风纪律建设常抓不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