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包200辆大巴 中国平安送万名贫困人员免费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0:4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帮助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回家团圆,中国平安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项目,通过平安好车主app联名全国车主,以包下200辆大巴车的形式,送全国范围内逾10000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回家团圆。其中,7000名受助人员乘坐的大巴,由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产险捐助承包。此外,参与平安人寿金管家app线上互动的用户,还可赢取保额100万元的新春归家团圆保障。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号正式开启,据有关部门预测,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与此同时,最新一项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农村留守儿童的数量达902万,临近年底,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如何回家过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针对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回家难、农村留守家庭团圆难的社会问题,中国平安主办的“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就已启动,两年时间累计帮助了1600个家庭春节团聚,而今年,为进一步解决回家难、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团聚难的问题,中国平安延续多年公益心,再次发起“一路平安 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并扩大规模,将参与人数增加至10000名,为更多渴望返乡与孩子团聚的农民工打通回家路,让回家不再难。

200辆大巴车,500万公里,送10000名外出务工人员回家

据了解,中国平安将包下200辆大巴车,合计行程逾500万公里。为了号召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和关注公益援助,平安好车主app在1月9日-1月18日期间还上线了 “捐赠里程,让爱回家”互动。活动期间,全国车主利用“平安行功能”积累的安全驾驶里程即可为外出务工人员兑换“返乡里程”。此外,平安好车主app还将为全国车主提供免费安全检测券,倡导车主践行公益的同时,也为车主的回家旅途保驾护航。

此次线上线下乘坐大巴车的农民工报名招募工作,在日前一经发起,就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工作人员表示,线上报名通道开通短短一周就收到了超过1000份农民工的报名信息,报名相关H5及微博微信也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同时,平安产险小微企业发展事业部面向全国180万小微企业开通报名绿色通道。为了方便不会上网的农民工线下报名,北京深圳两地平安人寿客服中心及平安银行各大营业网点还开通了现场报名通道,并摆出大幅活动招募海报。农民工只需携带相关资料,就可以直接现场报名。据介绍,只要是农业户口、月收入四千元以下且身份证所在地与发车线路终点大体一致者,均可报名申请免费乘车。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平安寿险业务员也自发加入到此次公益行动中,除了扩散转发本次活动的招募H5外,还主动向周边的低收入群体宣讲此次活动内容,展现了这群怀有社会责任心的平安人对社会弱势群体的热枕和善意。

据了解,此次线上线下报名招募工作,截止至1月15号。后续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进行资格审验,符合条件的乘客将于1月20号坐上由北京、深圳等劳务密集城市出发的返乡大巴。届时,中国平安还将于北京举办发车仪式,平安产险将于当天联合高德地图、汽车之家两大车主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春节联合公益项目。

百万元保障,百万元创业贷款,百万兆流量包温暖回家路

另一方面,为进一步传播公益理念,今年的“让爱回家”行动还推出了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广大用户参与平安金管家app线上互动,即可赢取保额100万元的新春归家团圆保障。平安WiFi则准备了爱心流量礼包,在发车当日的大巴车内发放,用于回乡客在回家路上及春节期间的流量消耗。

此外,为从根本上解决空巢农村、留守家庭问题,平安普惠还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了100万元善款,用于向农民工提供免息创业贷款,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直面社会热点议题,从解决弱势群体实际难题出发,除了积极关切留守儿童以外,中国平安还长期聚焦教育公益,22年来共在全国范围内援建了114所希望小学,有效解决了教育资源不均衡、贫困地区儿童上学难的问题。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还将从硬件设施建设、师资水平提升、助学、奖学金发放等多个方面着手,全面、立体提升边远地区学校的教育水平,弥合城乡之间巨大的教育鸿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