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舒平:一份留着脚印的保险计划书的启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6:2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袁晓庆 记者 李琴芳)舒平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中长大,高中毕业后便步入工作岗位,在手机销售的行业中做了三年,虽然成为了佼佼者,但她并不满足。为了让家人过上高品质的生活,舒平经深思熟虑后,于2012年加入新华保险资阳中支,从此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

对于朋友不多的舒平来说,她只有选择“陌拜”这种增加客户的初级方式来开展业务。经分析后,她选择医院作为“陌拜”的起点。在接下来的16天里,舒平每天在公司和医院“两点一线”来回奔波着,然而却毫无所获。凭着那一点倔强,在第17天时,她终于签下了3份保单,舒平的心里欢呼雀跃着。

舒平以为有了良好的开端,她的保险之路就此可以一帆风顺,但当一份留着脚印的保险计划书出现在她面前时,让她从美梦中醒了过来。

历经“陌拜”后,舒平开始转向自己的朋友介绍保险。有一天,舒平给朋友准备了一份详细的保险计划书,本以为朋友看了后便会购买一份保单,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朋友毫无任何反馈。正当她困惑的时候,舒平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来咨询保险事宜。见到陌生客户后,舒平的目光落在他手中那张印满脚印的计划书上。得知他是在一个工厂门口捡到的时候,她心里五味杂陈,这份计划书正是当时舒平拿给朋友的那份。从这份印满脚印的计划书上,她深刻地明白了,“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而大部分人死在了明天晚上。”这句话的意义。保险工作并没有想象中如此容易,对于每位业务员来说,即使是最熟悉的亲朋好友,都要一视同仁用专业的知识和周到的服务来对待。即使面对现实的残酷,也要用坚持的心态继续下去。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通过自己的努力,舒平从一名普通业务员晋升为营业部经理。她会因为身患尿毒症而没有医疗费治疗离开世界的女孩感到惋惜,更会因为看到国家政策对保险行业的支持感到高兴。在她看来,从事保险行业是一份坚持将爱传递的职业。她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保险的保障,使人们减少对意外事故、身患疾病的恐惧;更希望让更多的人对养老、理财等多方面有着自己的规划。

在未来的寿险之路上,舒平已准备好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她说:“我将尽我所能为客户提供幸福生活的保障,当客户需要我时,我将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新华周到的服务,更让他们体会到家的温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