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安居:水稻插秧正当时 计划播栽面积25.8万亩

2023-05-15 16:5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遂宁观察 刘作鹏

5月14日,来到遂宁市安居区白马镇,大片的稻田映入眼帘,三五成群的村民们卷起裤腿,分工合作,扯秧、挑秧、抛秧、插秧......广袤的田野上一派繁忙景象。

“农时不等人,我家今年栽了4亩多田,我们都互相帮忙,插完了自己家的,就去帮着其他人插秧。”白马庙村4社村民袁竹林一边同记者交谈,一边麻利地挽起裤腿准备下田,一株株秧苗被整齐有序地插进水田,秧苗在微风的吹拂下左右摇摆。“今年我们每亩田栽水稻能够享受60元左右的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白马镇白马庙村党支部书记袁阳说。

“水稻移栽工作从5月5日就已开始,目前已移栽水稻3100亩,预计在5月20日左右能够全面完成水稻移栽。”白马镇副镇长罗冬梅介绍,白马镇今年水稻种植面积约9500亩。

据安居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计划水稻播种面积计划种植25.8万亩,目前进度已达8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