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家和万事兴”学四史颂党恩家风家教主题活动开幕,首站走进遂宁市安居区

2021-06-22 14:3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6月22日,四川省“家和万事兴”学四史颂党恩家风家教主题活动在遂宁市安居区开幕。安居区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该活动将陆续走进全省各市州。活动中,省妇联授予安居区黄峨家风家教基地“四川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为全省首个。

为什么第一站选择遂宁市安居区?源于安居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安居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挖掘本土文化资源,安居区以黄峨生平事迹、诗词成就和助廉故事为样本,打造了黄峨书院家廉文化品牌,成为遂宁市首个家风教育基地。依托基地建设,安居区探索“家廉文化”助推“清廉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排位实现三年连续提升。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认为,安居区深度挖掘并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化作用,立足区域文化和地缘优势,打造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开展系列特色家风家教宣传、展示、传承、体验活动,引领干部群众树立家风文明新风尚。

家国一体、同频共振。近年来,遂宁坚持培育家庭文明、加强家庭教育、弘扬家庭新风,市委、市政府将家庭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建立起“妇联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为家庭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等活动;打造“父母大讲堂”“晒家风家训、扬家庭美德”等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品牌;举办家风家教公益讲座“三进”活动1000余场,12万余人次参加;开展“传承优良家风”宣讲活动,覆盖干部职工及家属2万余人次,让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家庭文明建设上来,造出新声势、创出新影响、做出新成效。

活动中还举行了“家和万事兴”学四史颂党恩家风家教主题展、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暨黄峨家风文化研讨会及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