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发出首张“川渝通办”营业执照

2021-05-31 10:3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曾晓梅 遂宁频道 邹霞

日前,重庆妮园春电子商务经营部曾女士在遂宁市安居区行政审批局三楼“川渝通办”专窗领取了刻有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子印章的营业执照。这是安居区发出的首张“川渝通办”营业执照,标志着安居进一步抓深抓实营商环境优化,为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加新动能。

5月27日,身在安居的曾女士打算在重庆市江北区开设个人独资企业,听说安居也能办理,她便来到区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窗口咨询相关业务。在窗口工作人员的“保姆式”服务指导下,通过“川渝通办”系统在安居向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异地申请。工作人员联系协调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解决申报过程中的问题,顺利在当日审核通过。

据了解,目前,川渝两地已可办理内资公司及分公司设立登记、个人独资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内资合伙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等营业执照互打互发业务。接下来,安居区将大力推进“川渝通办”,实现企业营业执照互办互打互发。学习、宣传、运用川渝两地市场监管局依托四川省、重庆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设的“川渝通办”服务专区,实现安居和重庆的内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伙企业等11个登记业务事项互相办理,申请人可自主选择就近注册登记窗口打印、领取营业执照,达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全程网办、零见面”审批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