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2021-03-12 17:3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蒋诗逸

3月12日,遂宁市安居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安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敏介绍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情况,安居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就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向社会作公开承诺。

据悉,此次整顿时间从今年2月底持续至6月底,为期四个月。3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军主持召开常委会,强调要迅速形成合力,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相关成员单位协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教育整顿高效推动。

下一步,安居将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展开。其中,学习教育重“思想发动”,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查纠整改重“动真碰硬”,突出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总结提升重“巩固成果”,突出总结评估、整改提升。

会议还公布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进驻遂宁期间,设立的值班电话:0825-2395067;受理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四川省遂宁市A012号。指导组还将在遂宁市信访局设置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遂宁市及所辖市、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