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安居区创新贫困村集体经济利益联结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5-18 15:2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申强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申强 见习记者 高菀君)针对遂宁市安居区区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单一、发展观念陈旧、自身动力不足、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遂宁市安居区农业局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作用,依托项目投入,实现扶持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同时,发挥农机专业合作服务组织有管理操作人才、有业务渠道、有稳定收益的优势,在全市第一个探索出以农机专业合作服务组织与贫困村村集体合作经营保底收益的利益联结模式。

据了解,5月16日,全区12个农机经营主体与全区2018年拟退出的25个贫困村签订了合作协议,每年保底收益达1万元以上。创新的村企合作模式不仅壮大了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而且还有效的助推了全区农机化的发展进度,切实解决了土地撂荒和谁来耕种的问题,提高了产出效益和群众收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