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三措并举”加强弱势群体服务管理

www.scol.com.cn  (2018-02-01 21:2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坚持走访慰问到位、安全检查到位、资金发放到位,对全区202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2次全覆盖慰问,累计慰问约4.5万人次、961.3万,提前预拨第一季度城乡低保、高龄老人、孤儿等资金2800余万元,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认真制定了公建民营改革、养老服务需求调查、“一镇一助理、一村一专干”方案、服务站点建设为主要内容的“1 4”方案,明确了服务对象、服务需求、服务内容、人员配置情况,细化了服务站点建设、适老化改造、信息平台建设内容,目前已建立19个试点乡镇日间照料中心。

理清相关部门工作分工,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开联席会议4次,签订监护责任确认书8991份,签订率100%,落实“家庭监护、强制报告、临时监护、控辍保学、户口登记”五个责任,将全区12551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一人一册数据全部录入信息系统动态管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