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观音镇:全面施策 着力改善民生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1-18 21:3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年来,安居区观音镇一直致力于改善民生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积极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

教育问题一直是民生问题中重要组成部分,虽目前我国教育体系逐步完善,义务教育全面普及,但是城乡间、地区间的教育差距大,部分教育设备落后就一定限制教育发展的速度,为鼓励教师到安居区观音镇从事教学工作,该政府力争观音镇教师周转房开工建设,强化管理力度,成立专项小组,及时掌握建设信息,统一协调,全面推进项目的实施,努力使教师居有定所、安心从教,确保教师队伍的稳定,推动了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另一方面,环境问题也是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国城乡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随着生态破坏日益严重、农业环境得到严重破坏,农民利益受到极大伤害,群众对此越来越不满。安居区观音镇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加大对环境治理的投入, 列出专项资金购买垃圾清理设备,建垃圾池,加快垃圾的规范化处理,保障垃圾收集、处理正常有序运转,使生活环境持续改善,群众长期受益,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全面着眼于民生中全面性问题的同时,也要着力抓好其中的局部性问题。该政府切实抓好了特困群众,特殊群体的社会救济、救助工作,通过加强村级卫生室及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医疗服务体系,及时救助特困群众、特殊群体。进一步加强新农合、新农保、老协工作,确保“老有所养”,再将特困群众、特殊群体作为“精准扶贫”的重点,因人施策,制定帮扶计划、并针对扶贫对象的贫困情况定责任人和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