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交通运输局创新机制精细养护农村道路

www.scol.com.cn  (2018-01-21 21:2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据悉,今年来,安居区交通运输局委托乡镇开展国、省、县、乡(村)道路日常管护,组织签订《日常养护目标责任书》,采取定额补助、以奖代补等方式落实养护经费。将养护工作细化为路面巡查清扫、边坡管护、路肩割草、路面挖补等具体项目,根据分项作业的工作量、技术难度、管护风险等分类定薪定酬。2017年,全区共拨付养护资金180余万元,管养道路2826公里。

制定《农村道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明确农村道路养护的具体管养责任、考核内容及考评标准。细化《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考核评分表》,围绕责任落实、资金保障、建设管理、养护管理等8类35项具体指标划定考核分100分,年终组建联合考核小组开展规范化检查。

采取季度考核、不定期巡查、督查等方式进行常态日常考核,根据“年终考核+日常考核”的综合得分情况划分优、良、中、次、差5个等次,每年进行全区排位、全区通报。将综合评分在120分以下的乡镇纳入负面名单管理,对考核排名前3位、后3位的乡镇,分别按该乡镇总补助资金的10%给予奖励、处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