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民政局多点发力抓好省级农村养老服务试点

www.scol.com.cn  (2018-01-23 21:2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在区政府印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派员前往平昌、金堂、彭州等地学习考察农村新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形成了“1+4”推进方案,即1个总方案和4个子方案。具体包括公建民营改革方案、养老服务需求调查方案、“一镇一助理、一村一专干”方案和服务站点建设方案。

落实了领导小组、参与部门、试点乡镇、村两委、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民政专干等6个方面职责。将区老龄委主任调整为区委副书记,谋划试点工作,督促政策落实。

明确了服务对象、服务需求、服务内容、人员配置情况,细化了服务站点建设、适老化改造、信息平台建设内容。拟补位建设3个试点乡镇日间照料中心、租建民房等30处,全区不少于100处;对3个试点乡镇的敬老院及选择不少于30户城乡低保、重点优抚对象、失能半失能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建立具有“线上线下”服务功能的信息化平台1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