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检验脱贫实效 全民脱贫目标实现

www.scol.com.cn  (2017-12-03 21:3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里,安居区会龙镇以实现全民脱贫为目标深入到各个村落,每个家庭,走入家庭调查贫困原因,为其量身定做脱贫方式方法,取得良好成效。

在当下会龙镇党政班子主要任务就是聚焦脱贫退出,建设和谐会龙。按照年初所设定目标对于贫困帮扶对象进行脱贫验收,确保年度脱贫目标完成。保障每个家庭当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现行扶贫标准,保障每个家庭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的脱贫标准确保障年度脱贫户“真脱实退”。于此同时,对于已经脱贫的家庭采取扎实推进回头看、回头帮,突出抓好社会扶贫和感恩教育活动。

一个地方的扶贫工作开展进度如何,不是靠光鲜亮丽的数据,也不是只听从当地领导干部的回报,而是需要通过上级领导检验,第一时间走进贫困群众,倾听民声,了解群众真实所需。会龙镇党政领导班子从自身抓起,认真面对问题,对于暂时无法脱贫的家庭更进一步的设身处地为其着想,实施更加有效的办法,进行强化督查问题整改。在其中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建立横向到牵头到配合责任主体,纵向到乡到村到户的清单台账,逐项查漏补缺,主动限期整改。这一细节化的落实,使得问题得到更好更佳的整改,对于当地贫困群众的真实情况也有了更好的摸底,已便于来年让没有脱贫的群众更快走上脱贫路,做到的“真脱实退”。

在该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会龙镇的脱贫情况效果十分显著,年关将至很多脱贫家庭杀起了年猪,备好年货,全家老少欢聚一堂。对于有些贫困家庭独身老人、留守儿童开展慰问工作,将年货送到家门,给予家人一般的关怀。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不是仅仅靠着现有政绩而满足的,而是看着人民群众脸上真切的笑容而感到满足。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对于新的一年会龙镇党政领导班子坚定决心带着带着贫困人口脱贫,带着脱贫人口致富。攻坚脱贫,刻不容缓。创出一个更好更和谐的会龙,为此持续努力奋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