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致富多模式发展创新思维取得更好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2-09 21:2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岁末年初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安居区会龙镇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采取“1+1+X”的产业发展模式:针对各乡土地土壤特色,定制其当地适合耕种农产品;在会龙镇大力种植永丰绿色524红苕,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就近贫困户发展红苕产业,取得高效收益,脱贫率显著提升。今年取得高效发展的还有保山乡,在依托国坤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就近贫困户发展莲藕产业,全镇范围内依托妙思家庭农场、鼎坤养殖专业合作社等10余家农业生产企业增加收入,通过提供种子种苗、技术培训等方式进行产业帮扶。使得当地农民了解种植产品特色性,创造更大农产品产值。在全面的帮扶政策下全镇新发展红苕种植42户,莲藕种植33户,面积达120亩,预计户均增加收入1800元。从而提高本地农民农产品收入,生活水平。

为了促进当地农民的积极性我镇在今年10月,举行了首批股权认证书发放仪式,为今年拟脱贫的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永丰五二四红苕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坤莲藕专业合作社2家试点农业产业发展龙头的股权认证书,把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以股权认证的形式入股农业产业合作社,当地农民政府担保鼓劲保底以及技术的帮扶入股制度的保障,对于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在专业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优秀的政策扶持下、与专业的种植户合作下、农业生产企业模式发展下取得更大的丰收。这一发展既督促合作社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又带动了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输血”更“造血”。

2018年会龙镇领导班子更是信心十足,带领当地农民过上更好的日子创造更多的收益,农产品产值再创新高,走上高速有效的脱贫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