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国税局“五抓五力”推进重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6 12:0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安居区国税局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当前重点工作,提出5条贯彻意见。

在抓实党的建设上着力。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落实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规范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积极开展主题明确、喜闻乐见、富有活力的党支部活动,打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知行”党建品牌。

在抓紧组织收入上聚力。坚持组织收入原则,按照“四个坚决”工作要求,做到应收尽收、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应退尽退;加强税收分析预测,持续关注天然气产业及营改增行业等重点税源的生产经营情况,算好政治账、发展账,做到税情要明、税源要清、数据要准、分析要快,掌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力争实现收入规模质量双提升。

在抓优税收主业上发力。积极推进征管方式转变,认真落实总局、省局、市局关于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提高税收征管效能的要求,结合区局实际,推行纳税人分类分级管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加大对“一窗一人”、一机双用自助办税、网络申领、乡镇办税便民服务点等创新举措的宣传,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改善办税体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在抓强干部队伍上用力。以绩效为抓手,以“税安”文化建设为引领,继续坚持“青蓝工程”“四书模式”、团队管理、双基培训、周四政治学习、每季一考等经验做法,扎实开展“赛比争”“大比武”活动,培养能手骨干,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力争产生全国税务系统领军人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税务铁军,为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在抓好家园建设上尽力。因地制宜、统筹完善阅览室、档案室、文化室、老干部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减压室、职工食堂等设施功能,持续改善办公生活条件;积极盘活资产资源,尽力保障新进大学生使用周转房;加大职工困难排查力度,用心用情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让干部职工贫有所助、困有所帮,努力将区局建成功能齐全、环境优良、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