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分水镇打造特色农业品牌 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1-05 21:1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农业特色化,夯实“三农”基础,安居区分水镇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打造本土农业特色为主线,坚持立足农业现代化发展优势,着重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落实好强农惠民政策,积极打造特色品牌。

实施品牌富农工程,深入推行“地理标志商标+协会(企业)+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指导相关农产品行业协会,发挥好当地特色农业资源和品牌优势,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申请注册商标、申请绿色认证、参加各种农展会等措施,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努力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份额;抓好“四个基地”建设,以新型农业科技,优苗良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着力打造虎岩薄壳核桃、辛农民黄菜油品牌,并通过有效注册、使用、管理和保护,使一批高知名度的农业品牌做大做强,涌现出“虎岩薄壳核桃”“辛农民黄菜油”等一大批经济效益好、带动辐射强的特色农业品牌,从而真正达到兴农富农的目的。

为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做大“特色”农业文章,安居区白马镇把发展特色农业与实现农业规模化经营结合起来,以“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民增收,始终坚持以农民经营为主体地位,在农民自愿的前提下,通过土地入股、农民联营或“公司+农户+基地”等多种形式经营,加快土地流转,促进土地资源集约化发展,使农业发展由零星分散向集优成势转变,进一步推动了我镇特色品牌农业的产业化进程。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带动第三产业发展新步伐。以产业支撑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安居区白马镇加快对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对发展已基本成型的几个主要品牌农业产业进行二次推广,在依托我镇有利的地理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大力发展特色品牌农业的同时,积极引进一批优良品种,扶持好水产养殖和土鸡养殖项目,不断增加名、优、特、新农产品比重,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与此同时,推进现代畜牧规模化发展,以建立全市重要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和供给基地为目标,加快大码口村、苏家河村两个生猪养殖合作社的建设,以科技示范带动大面养殖,让镇村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下一步,安居区白马镇将围绕以突出粮食安全、农民增收、改革创新、民生改善为发展目标,进一步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落实好强农惠民政策,积极打造特色品牌,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