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分水镇深入推进工作规章制度化 加强镇干部的约束管理

www.scol.com.cn  (2017-11-22 21:2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规范乡镇干部在社会管理中的不良工作行为,完善社会管理中的乡镇干部监督约束机制,安居区分水镇针对当前社会管理中暴露出以慵懒散为代表的众多问题,深入推进工作规章制度化,开展了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注重过程管理与日常教育为主的系列整治活动,有力促进了优良作风的日渐形成。

乡镇干部在社会管理中起着非常重要的领导作用,是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骨干、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安居区分围绕加强机关建设、推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这个目标,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一般干部个人事项报告、问题发现、监督问责等相关规章制度,以此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委、区委各级政府要求落实党委班子的各项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同时明确专人负责规章制度完善与跟踪落实,关于乡镇干部的重要事项、重要情况及时向上级党委及纪检、组织部门报告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政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为全面完成各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乡镇干部素质能力的高低、行为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社会管理的成效。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针对当前社会管理中乡镇干部存在的不足,安居区分水镇领导班子及成员公开作出廉政承诺,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注重日常教育,对镇村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党政负责人及时介入,约谈提醒;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推行党员旁听党委会、党代会代表列席乡镇党委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自学等多样的学习方式,着力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级加强纪律和制度建设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推动党委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长期以来,广大乡镇干部扎根基层、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优良品质为人民树立了良好典范,作为我党执政的基础层级,安居区白马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严谨、精干高效、适应农村工作需要的乡镇干部队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