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地税局“三举措”加强车船税申报管理

www.scol.com.cn  (2017-11-28 17:2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唐明昌 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规范保险机构车船税代收代缴工作,促进税款均衡入库,营造公平的税收环境,安居地税局“三举措”规范车船税代收代缴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税企QQ群、纳税人学堂、进企业宣讲等方式对保险代理机构开展培训辅导,明确征税对象、免税范围等内容,帮助他们清楚了解代收代缴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与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纳税遵从度。

加强部门协作,搭建信息交换平台,积极探索建立地税机关车籍信息、资料与保险机构、车管所等部门的机动车投保、年检、缴税信息以及其他相关信息档案的定期互换机制,提高源泉控管质效。

开展实地核查。由税政综合股牵头,研究制定核查方案,确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安居区营销部为重点企业,详细比对今年9月30日前车船税扣缴和申报数据明细,核查税收减免和完税情况,查实该保险机构未发生违反规定不代收、少代收、未及时足额解缴税款和滞纳金的情况,并按规定落实车船税收减免政策,1—9月车船税减免3.19万元,申报解缴税款179.52万元。通过核查,进一步加强车船税源头管控,防范机动车涉税信息录入遗漏、虚假和不按规定查验、留存涉税资料等违法行为,规范车船税代收代缴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