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分水镇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检查 力促安全生产零事故

www.scol.com.cn  (2017-10-19 21:1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安居区分水镇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活动,以全覆盖、零容忍、重整改为任务重心,在全镇范围内多个时间节点、多个重点领域开展了隐患摸底排查,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出常态,力促安全生产零事故。

针对安全隐患难根治,易复发的特性,安居区分水镇坚持一月一次安全隐患检查,以进一步精细安全生产工作为目标,以全面关停取缔非法营业场所、全面摸清危旧房屋底数、全面整治建设工地为工作方向,完成散落在居民区的无证经营场所、非法营业场所的取缔工作,确保建设工地、渣土堆场、楼宇玻璃幕墙、水电管线、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火灾、危桥等重点隐患部位不发生伤亡事故,并主动牵头交通、工商、安监等有关单位,在全镇范围内多个重点领域进行摸底排查,注重节假日的安全检查,对重点单位、重点地段,经常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督促,及时查处各种不安全隐患,并限期进行整改。以健全完善的应急管理机制,杜绝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实现“零增长”、“负增长”,力保我镇企业生产安全稳定。

同时,为有效预防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安居区分水镇结合《安居区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安居区防御山洪灾害总体预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全镇山洪灾害预案10份,提高了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并积极联合区水务局、防汛办、水利管理所、水政监察大队等职能部门定期对辖区内水库和主要河道进行了汛前检查,特别是在进入主汛期各村地灾点、危房、道路、桥梁、水利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排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定期安排人员进行安全隐患回查。据悉,在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中,安居区分水镇共查出不安全隐患4起,当场整改1起,限期整改3起。

切切实实做到适应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有计划、有准备地防御山洪灾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