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好“领头羊” 带好干部头

www.scol.com.cn  (2017-10-21 21:2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安居区聚贤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认真研究了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模式后提出了安居区聚贤镇必须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的想法,并做出一系列重要规划部署。

首先要结合“两学一做”和感恩奋进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定期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加强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等内容的学习;学习是进步的基础,在他学和自学模式相结合的前提下,把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对系列讲话的学习作为跳板,达到做合格党员的目的,在合格的基础上争做优秀,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提高党员政治觉悟,推动党员教育从少数到普及、从定期教育向经常教育延伸,确保将“两学一做”做到“知行合一”。

政府规章制度对于规范党政服务人员的行为、树立政府的形象、实现政务有序进行、促进干群关系和谐发展有着重大的作用,所以安居区聚贤镇党委政府制定印发《聚贤镇机关管理办法》,加强对干部职工考勤及上班纪律监督考核问责,建立健全有效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是保证党政服务保质保量的前提,也是政府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建立现代化政务服务的必要条件,激发党政人员服务积极性、增加凝聚力、全面强化争先创优的根本保证。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有了经济这个基础还需要有严格的监管制度,保证每一笔资金取之有道、用之有道,充分发挥每一笔资金应该起到的作用,所以需要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对财政所和各村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深入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提倡反腐倡廉、密切党群关系,组织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建立“三公”经费管理制度体系,坚持节俭、绿色的原则,做好预算,并做好费用支出的明细记载,确保每一笔费用都清清楚楚,大力降低行政成本,让“三公”支出同比大幅下降。

严格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核心内容和关键环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安居区聚贤镇的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紧密结合起来,贯穿于整个工作中。增强各部门人员“一岗双责”的意识,让他们明确自己的任务所在,知道自己行动的方向,清楚将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安居区聚贤镇党委政府从推进党政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感,树立正确的目标导向,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的壮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