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交警大队圆满完成“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22:4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9月16-19日,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检查组对遂宁市安居区检查。安居交警大队按照区委区政府和遂宁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精心组织,全力行动,举全队上下之力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有效开展。

不惧迎接任务重 敢于承担高强度工作

为全力备战安居区文明交通的迎检工作,大队领导带领全体民警克服迎检任务重、整治时间长、警力严重不足等实际困难,全队参战民警、协警和志愿者全力以赴、本着背水一战的豪迈气慨和奉献精神,敢于承担高强度工作,全力投入到迎检工作中,经受住了严峻挑战。

根据大队领导小组的指示,一中队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制定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并专门针对迎检工作,通过有效贯彻落实方案,将宣传教育、专项整治有机结合,不断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了交警队伍自身执勤执法素质,有效促进了城市交通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

结合支队、大队最近的各类专项统一行动开展整治工作。迎检期间,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和志愿者坚持全天上路执勤,大队领导坚持全天上路督导检查,不间断巡逻,确保各路口、各时段都有警上路、有警管事、有警执法。

大队全体执勤人员均做到统一规范用语、文明执法,并集中治理了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翻越隔离带,机动车占道停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坚持打持久战 确保检查决不丢分

大队抓住重点,克服难点,多措并举强化路面管控。为了将全部警力投入到迎检工作中,大队全体民警、协警实行停休,星期六、日全部正常上班,除留有窗口工作人员和事故值班人员之外,大队把机关民警、辅警全部下沉到路面,全力配合一中队执行创建文明任务,全部警力按需分配到各个主要路段,加强路面整治。

根据辖区交通流量情况,灵活调整勤务,实行滚动式勤务,早上六点半开始全体人员全部到达点位,中餐、晚餐分批轮流用餐,晚上继续在路面巡逻确保了全天候都有警力在沿线执勤,民警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13小时以上。

大队将每个路口、路段细化到人,层层落实责任制,有效调动了民警、协警和志愿者的责任心和积极性。要求巡逻警车、摩托车的警灯亮起来,路口民警的交通手势打起来、口哨吹起来,形成强大的整治声势。

大队积极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力量,将志愿者分布到每个路口、路段,除了岗前培训外,还对他们现场培训,提高管事率。

此次整治工作,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民辅警在执法过程中也对当事人以及群众耐心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在教育劝导中潜移默化的深化交通安全思想,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队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更深得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普遍赞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