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交警大队认真开展9月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22:3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深入推进全市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9月1日以来,安居交警大队车管所按照支队、大队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抓好淘汰老旧车辆任务。大队车管所一是妥善解决了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辆引发的各类社会问题,积极做好对人民群众的宣传解释、答疑工作,配合完成今年老旧车淘汰任务;二是按照要求将实施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及时掌握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配合其他部门积极做好相关各项工作,依法依规解答群众的投诉。

二、加大环保执法查处力度。车管所一是严格实施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完善新生产机动车环保核准制度,禁止不符合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车辆的销售、注册登记,完善机动车环境管理制度;二是加强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严格实施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制度,对排放不达标车辆进行专项整治,加大环保执法查处力度。

三、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在集中整治时,大队车管所一是注重发现,严查严处,曝光典型,积极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机动车污染防治意识;二是倡导绿色消费和健康文明的出行方式,鼓励购买新能源和小排量车,提倡多步行、少开车、选乘公交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