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交警大队贯彻落实“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22:2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9月13日,安居交警大队按照《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迅速贯彻落实“百日行动”各项工作。

安居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迅速制定了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并印发到各农村中队、乡镇交管办,督促其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同时,大队成立了以李海大队长为组长的“百日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此次行动的领导指挥工作。

大队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抓好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9月13日晚,迅速对辖区代管的遂内高速进行了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清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路段、标志标线等进行更正、修复和改进;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严格查处客运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凌晨2至5时违规运营等违法行为,同时,深入客运企业,督促客运企业、场站完善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自查营运车辆安全性能及设施完备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非法改装车辆参与营运,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队要求各片区交警中队依托镇(乡)交管站、农村劝导站,利用“互联网+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平台,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广泛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参与安全劝导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并积极开展以客车(面包车)、摩托车、接送学生车辆为重点的集中劝导纠违行动,严查超员、货车拖拉机违规载人、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驾驶、行人违法上高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牢牢守住出村口、镇(乡)要道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