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交通运输局加大群众投诉环保问题查处力度

www.scol.com.cn  (2017-08-11 21:3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6月29日,安居区环境监察大队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反映位于安居区凤凰街道办事处雄鹰社区处,有一家废旧塑料回收站,生产过程中噪声扰民,同时废水通过管道排入雨水沟后流出。

接到该投诉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回收站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回收站实为“遂宁市安居区海世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柔刚社区回收站”,位于安居区凤凰街道办事处琼江公社公路旁,2017年5月开始经营活动,主要经营范围是对饮料水塑料瓶、洗衣机外壳等塑料废品进行回收。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废品收购站内有塑料粉粹机对废旧塑料进行粗加工,冷却废水经塑料粉碎机排出,通过拦截网后排入4个沉淀池进行沉淀后循环使用,不能使用的废水通过塑料管道外排至厂区外的雨水沟;沉淀池中淤积的污泥每月清理一次,并转运至垃圾处理厂。

通过进一步调查,该企业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但经营范围是“废旧塑料制品的回收、销售”,没有获得塑料制品加工的经营许可,同时该企业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安居区环保局立即要求该企业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7月4日,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回收站进行了夜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没有生产和加工行为。8月2日,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回收站进行了督察。经查,该回收站所有粉碎加工活动均已停止,加工设备正待处理,废水外排口已进行封堵,回收站外围没有发现废水排放的痕迹。

安居区凤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将依据环保法等相关规定,明确街道办事处作为责任主体,切实担负属地管理职责,强化日常监管。区环保局表示将对该回收站今后的环保守法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或夜查,切实保障周围群众的环境权益。开展道路扬尘治理行动

为有效减少和控制道路扬尘,创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近日,记者从安居区交运局路政所获悉,该所多措并举,加强道路扬尘治理。

据悉,行动中,区交运局路政所依托公安交运联合执勤点和设立流动宣传车向群众和货车驾驶员发放扬尘治理宣传单及宣传手册等形式,帮助人民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扬尘治理氛围。同时加大路政巡查力度。严格管控辖区内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源,对水泥、砂石、灰土、灰浆、灰膏、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易产生道路扬尘污染的物料严格管控,细化巡查工作,坚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强化治超力度不手软,对未盖篷布,沿途洒落、飘散的货运车辆,无论超限与否,都要严管重罚。加大辖区超限车辆的巡查力度,对超限运输车辆严格执行“一超四罚”制度和超限运输车辆新标准,做到治理工作常态化。加强与公安、城管部门的联勤联动,密切配合,落实联合执法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