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交运局开展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7-08-25 21:3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确保汛期公路的安全畅通,近日,安居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因连续多天降雨,国道318线塘河坝岩处山体滑坡,路面损坏严重,致使公路阻塞(损坏),无法通行。

“区公路抢险指挥部,刚接到路段报告,国道318线塘河坝岩处因雨大,山洪暴发,山体滑坡”。上午9点半,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接到群众请求救援的灾情报告后,工作人员立即向上级报告,由上级指示立即启动《公路保通保畅应急预案》,并迅速集结抢险人员13名及装载机1台,运输车1台火速前往现场,分派抢险任务。现场,装载车迅速投入工作进行紧急抢修,抢险人员手拿铲子,铲除道路中的剩余泥土,合力将山体滑落的大石块搬运至道路两侧。上午11点半,塌方路段基本清理完毕,抢险任务完成,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此次演练指挥及时、处置得当,各队伍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安居区交运局总工程师李勇表示,此次演练的目的,在于让所有人员都绷紧安全这根线,在遭遇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方案,最大程度上保障遇险人员的生命安全财产。进一步增强了公路管理、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改进了汛期公路抢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了公路应急抢险预案,既检验了队伍,锻炼了队伍,又为确保国省干线公路桥梁的安全畅通和公路交通应急抢险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