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地税局四举措抓好环保督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9:1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侯辉 黄诗意 袁治容 记者 聂艳萍)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遂宁市关于办理中央环保督查交办案件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安居区地税局采取四项举措切实抓好环保督查整改,为遂宁保护绿山青山提供地税力量。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抓好源头整治。分管领导及时组织服务征管股、综合税政股、政策法制股和各税务所负责人召开环境督查边督边改紧急工作专题会,传达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和区委、区政府的整改要求,明确安居地税整改的对象及内容,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

二是厘清责任分工,有序推进整改。细化责任分工,由税政股负责收集、整理、汇总全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开展实体调研;服务征管股负责汇总辖区范围砂石企业基础数据;政策法规股负责检查、监督税收执法行为;各税务所负责摸清辖区内砂石企业的基本情况、税收情况。同时,加强税法宣传及日常管理,有效堵漏征收。

三是密切部门协作,统筹协调工作。确定服务征管股联系国税、水务等部门,综合税政股沟通国土、工商等部门,通过分部门联系,逐一查看涪江流域商混、采矿企业工商登记、勘探开采活动等信息,悉心进行数据比对,核实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四是强化整改监督,筑好长效机制。对辖区内砂石企业进行摸底调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建立“一户一册”整改工作台账,同时自觉接受上级和人民监督,拓宽整改监督渠道,确保辖区砂石开采、加工、采购、销售四环节规范化、优质化,切实以税收执法服务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