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地税局“拉网式”排查信访风险隐患 确保排查“无死角”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6:3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袁治容 记者 聂艳萍)信访工作是反映人民心声、处理群众诉求、接受群众监督的有效渠道,为营造全区地税系统和谐稳定发展良好环境,安居地税局展开“拉网式”信访风险隐患排查,认真落实省、市局信访隐患全面排查要求,妥善处理问题,及时化解矛盾。

安居地税局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从维护稳定的大局出发,成立由办公室牵头,监察、征管、综合等部门协调配合的信访风险排查工作组,明确部门职责、排查要点、风险报送等,促进基层人员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提升思想认识,确保信访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迅速响应,突出重点,采取针对措施。各单位按照工作部署,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进行深入细致梳理排查,将风险隐患分级分类,做好信访维稳登记台账,逐一记录问题、事项,结合风险隐患,查找问题根源,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将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

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大了对税法宣传,推进政务公开,优化办税环境,加强业务培训,规范执法行为,落实税收优惠,密切征纳沟通“连心桥”,提升纳税意识。进一步规范配套制定应急预案,降低信访风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重大访情和中央、省、市重大会议和重大活动等敏感时期信访信息“零报告”制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