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国税大力实施纳税服务提升计划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3:1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轲 记者 聂艳萍) 一是国地联动,实施联合办税。以地税入驻国税的形式建成全市首家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目前正由“一窗双人双机双系统”向“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过渡,按照“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的方式运行,实现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受理、纳税比对、大厅管理五个同步,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叫一次号,排一次队,办两家税”。

二是初步启动,开展延伸办税。利用乡镇地税税务所的办税场所和网络,通过“金三”征管系统国地税互访,在中心场镇建立了乡镇便民办税服务点,目前西眉办税服务点已为纳税人开办了代开增值税发票、办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及税款征收等涉税服务,方便乡镇纳税人就近办税,免去往返奔波之累,减少舟车劳顿之苦。

三是宣传发动,推广网络发票。在全市率先推行发票网络申领模式,促进了发票办理的时间错峰和空间分流,重点选取经常使用发票但是经营地在偏远乡镇等有潜在使用需求的纳税人进行宣传推广,今年共计有57户次纳税人使用发票网络申领,其中领用有奖定额发票60本,增值税专用发票149份,增值税普通发票1076份。

四是创新推动,推出特色服务。推行预审制度,导税人员对办税事项及资料进行预审,办税资料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的资料,避免纳税人“临窗返回”;试行容缺受理制度,对纳税人办理部分涉税事项缺少的非核心资料,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允许先办后补;建立了纳税服务志愿队,每当办税服务厅出现拥堵时,及时发起志愿服务,有效疏导纳税人,帮助办理涉税事宜,缓解前台办税压力。

五是平台驱动,提升办税体验。建立全市首家国地税“一机双用” 24小时自助办税区,配置5台自助办税终端,实现国地税业务“一台机、一条龙、一整天”办理,今年1季度,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共计办理专票认证1247份,领用发票7222份,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82份;在办税服务厅开通了免费公共WIFI,升级完善了网上办税体验区设施设备,增配了专职导办人员,辅导纳税人熟悉非接触式服务相关流程,逐步培养纳税人自主办税习惯。

六是银税互动,用好纳税信用。关注重点骨干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情况,做好纳税信用等级提醒;拓展纳税信息的广度与深度,积极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区国地税与安居融兴村镇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发了“税融贷”金融产品,让企业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去年共为4家企业发放“税融贷”共计金额580万,破解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解决了融资困难。

七是积极行动,响应涉税需求。持续开展“网格化”大走访活动,广泛征集纳税人的涉税需求,成立了全市首家纳税人权益维护中心,畅通纳税人维权渠道,建立健全纳税人服务需求与维权诉求跟踪督办评价机制,该中心去年共接受涉税咨询200余人次,收集到意见建议11条,并及时进行了处理反馈。去年区局在企业评议行政部门作风效能名列全区前茅,受到效能热线办通报表彰;政风行风满意度测评连续两年名次靠前,获区府办通报表扬;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中位列全市2名,荣获遂宁市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先进单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