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项并举 安居区财政局力创廉洁型机关

www.scol.com.cn  (2017-07-05 21:1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安居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深化正风肃纪的工作中,注重多措并举,源头治理乱发钱物,主动把握工作重点,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

唯俭足以养廉,一是健全制度“正”歪路。完善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财务管理等制度18个。眼下,出现很多超标的公务接待、差旅费和餐桌铺张浪费等腐败现象,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关系。严格规范公务支出,堵死挤占挪用公用经费、工会经费、其他专项经费用于发放津补贴途径,杜绝以其他名目变相发放钱物。

对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严格审查,“三公”经费预算只减不增。所有公务活动必须实行严格的审批制度,事前审批,不允许时先斩后奏。刚化预算执行,强化制度的刚性,实行源头预算控制,公务支出经费必须全部列入预算,部门预算批复后不再追加预,严格费用报销。强化部门内部监督、社会监督、民众监督,强力推进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是公务支出行为规范化、透明化、公正化。

规范岗位和程序设置,做到审核有标准,执行有清单,从严审核单位工资、津补贴发放及供养系统人员工资及津补贴变动情况,及时清理不合规、不合法的发放项目。斗硬工资直发,津贴、补贴必须通过工资统发专户集中统一打卡发放,不得直接发放现金。做到不多发、不少发,发放程序规范、合法、依据充分,确确实实执行规定标准,维护干部职工的合法利益。

加大乱发钱物整治工作力度,增强公务支出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加大从源头防治腐败力度。整合纪检、财政、审计等部门力量,通过暗访、查账、核对银行记录等方式,对各单位津补贴政策执行情况进行高频次监督检查,进行经常性监督和不定期突击检查,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严格执行《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实行责任追究,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惩教结合、违规必究的办事原则。将行政处罚与纪律处分相结合,将内部通报与公开曝光相结合,加大违纪公开力度,扩大违纪公开范围,严厉惩处各类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对干部职工起到有力的警示作用。

随着多项举措的实施,安居区财政局廉政工作规范化进行。而创建廉洁型机关并非一朝一夕、一蹴而就,为切实保证工作稳步进行,财政局应坚持长期治理不松懈,时刻警惕、严格要求、严格落实,拉近群众关系,提升政府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