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农业局稳步推进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

www.scol.com.cn  (2017-07-02 21:0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年来,安居区农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环保工作安排部署,根据《四川省农业厅关于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生态养殖示范,提高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进一步深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进养殖业转型升级。

该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明确各乡镇、办事处主体责任,局包片领导要及时与各乡镇、办事处搞好对接,确保禁养区内养殖场户的关停搬迁和限养区、可养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稳步推进。各乡镇、办事处要对已关停的养殖场户定期开展巡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圈舍存栏清零到位、主要设备拆除到位、养殖粪污清理到位。

积极推行种养循环综合利用型生态治理模式,实施规模化畜禽养殖标准化建设和改造,鼓励、引导关闭搬迁的养殖场转型转产。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污染严重情况恶劣的养殖场,进行重点突破,全面完成全区确需关闭或搬迁规模养殖场及专业养殖户101家;同时积极配合环保局完成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已完成清理整顿养殖场414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