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地税局深入分水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09:4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6月26日-27日,由安居区直工委、区国税局、区地税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脱贫攻坚督察组深入安居区分水镇苏家河、归集寺、柑子园等12个村进行脱贫攻坚全覆盖工作督查,以查知民情,以查找问题,以查补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

督查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重点对2014至2016年的脱贫户以及2017年度计划脱贫户进行走访调查,并随机抽查部分非贫困户。通过入户查看、与群众座谈交流,仔细甄别贫困人口,核实两不愁(不愁吃、穿)、三保障(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住房保障)、三有(有电、水、广播电视信号)以及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运转等情况,真实了解脱贫攻坚的现有成效。

同时,督查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全面了解帮扶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村干部、第一书记及对口帮扶单位上门帮扶、年度帮扶计划制定等情况,仔细探问贫困群众生活条件是否有效改善、贫困户是否知晓帮扶政策、帮扶责任人规划和措施是否精准有效,通过对照标准,找准差距。

另外,督查组通过进村入户,每名督查成员除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外,还仔细询问群众的意见和想法,存在的现有困难,了解他们身边是否存在确实困难但未纳入贫困户的困难家庭,搜集群众对“农民夜校”、“四好户”评比的看法以及对扶贫工作的工作建议,将群众的意见汇集上报,确保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据了解,此次督查共覆盖贫困户、脱贫户和非贫困户120户,收集脱贫攻坚问题及建议32条。通过督查全覆盖,确保脱贫攻坚不搭花架子,真正把帮扶措施落实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