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

www.scol.com.cn  (2017-06-10 21:2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6月6日下午,安居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联席会议29个成员单位参会。副区长潘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区民政局局长方永学就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作安排,他强调2017年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要抓好七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要召开好三个会议。即定期联席会、6月底工作推进会和工作座谈会;二是要完善好服务网络。区政府要建立安居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和县级领导联系乡镇(街道)、部门(乡镇)联系学校制度,各乡镇(街道)要建立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协调机制,落实3—5名专(兼)职人员工作专干;三是要制定好行动计划。各乡镇(街道)要在6月25日前印发专项行动方案并上报办公室,区民政局、区教育局等8部门要结合本系统本部门职能和服务优势制定2017年专项行动年度计划;四是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部门要认真研究“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积极向上争取儿童福利机构、社区儿童服务场所、青少年服务中心(站)等项目建设,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创建环境;五是要精准上报数据。准确掌握区内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规模,监护情况身体健康等基本信息,建立详实台账,实行一人一档,每季度进行一次核实和更新,动态管理;六是要开展关爱集中行动。区教育局、区民政局要拟定方案,组织小学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20—30名,暑期送市级未保中心进行集中学习生活体验,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让社会组织开展1—2次活动;七是要坚持定期通报。联席会议要抽派人员组成督查组,深入乡镇(街道)、学校、村级组织、家庭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出现问题,及时整改,激励先进,通报后进,提请问责。

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5个部门,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作了发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