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大金融建设力度 品质服务安居区人民群众

www.scol.com.cn  (2017-06-26 21:1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安居区财政局为加强健全金融体系,提高发展保障能力,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发展,不断地提升实力和服务水平做出如下努力。

为完善基础金融和金融服务,建立健全有利于普惠金融发展额机制,按照“机制健全、惠及民生、创新发展、机会平等”的原则,积极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在安居设立分支机构,充分发挥各类银行机构的作用。目前,全区有银行业金融机构7家、小贷公司2家、融资性担保公司1家、非融资性担保公司1家、保险公司3家。辖内金融机构有营业网点103个,ATM自动取款机145台,pos机465台,自助银行19个,切实做到便民、惠民,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开办金融业务。规范发展新型金融组织,将农村信用社改制成农商银行,已获批准筹建,即将挂牌营业。全区金融服务体系日益健全。

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调联系,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政府性融资工作,平等对待各类投资主体,确立企业投资的主体地位,充分激发企业投资融资热情和潜力,全年实现新增政府性融资4.6亿元。抓住间接融资主渠道不放松,通过建设、招商引资等手段来不断的扩大融资的需求。同时重点推进直接融资,支持有真实经济活动支撑的重点投资领域项目,鼓励企业开展股权融资,大力发展债券融资,保障建设资金需求,实现融资方式多元化。正有序推进的政府性融资项目4个,融资额度22亿元。同时建立顾问制,面向社会召集金融人才,分析金融形势,为企业的融资和政府的金融决策提供科学性建议。

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小微企业、高校毕业生、农户、特殊群体以及精准扶贫对象量身开发小额贷款产品,实行批量操作,不断扩大业务规模。今年,区政府与农村信用社先后签订了《贫困户住房建设贷款业务合作协议》《扶贫小额信贷业务合作协议》,支持贫困户住房建设及搬迁安置贷款项目,计划投放贷款3000万元;为争取贫困户有意愿贷款、有能力贷款,投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2000万元。截止9月末,已累计发放小额信用贷款282笔1674.75万元。积极与扶贫部门对接、联系工作,及时交流贷款情况。“三权”抵押贷款顺利推进,融资余额达3960万元。在扶贫攻坚的战场上,切实发挥金融服务的主力军作用,为推动金融扶贫的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

安居区财政局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加大普惠金融发展推进力度,为区内企业、群众提供相对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要求。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