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分水镇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推进文明社会新风尚

www.scol.com.cn  (2017-06-19 21:2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扎实开展各项创城工作,切实改善城乡环境,提高国民素质,安居区分水镇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围绕本镇生态、智慧、文明、富裕的总体目标,以“六个一”和“五个一”文明创建示范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全镇文明社会新风尚再上新台阶。

在市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安居区分水镇工作人员成立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以务实真干、奋力拼搏的工作态度,积极进行宣传动员,对镇村千余家商户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专门印制了文明城市创建须知、文明城市创建办法等宣传手报,针对广告乱贴、小巷改造、违法建筑、车辆乱停等问题逐一进店对商户进行宣传整治,商户们都表示将积极支持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同时严格按照市容环卫责任状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此举全面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明显改善了城市环境,为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居区分水镇在各个社区及318国道显著位置悬挂了文明口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创建宣传标语,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有关内容;并结合镇村特点积极指导发动城区各小区悬挂摆放文明宣传横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文明标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展示安居分水文明形象。与此同时,为加强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意义的认识,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安居区分水镇村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小组干部、青年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走进辖区的每家每户,派发“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文明守则”等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

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对加快和提升城市经济发展和推进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安居区分水镇将立足实际,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广播等平台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提升民众参与建设文明城市的热情和积极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