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好脱贫攻坚 坚实基础 高速发展全面脱贫

www.scol.com.cn  (2017-06-21 21:1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对于一些地理位置劣势,居住在深山、荒漠化、地方病多发、生存环境差、不具备基本发展以及生态环境脆弱、处于地震活跃带及受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位置居住的贫困人口,他们生存环境恶劣、家庭条件拮据,无法凭借自己能力入住安心安全的房屋。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安居区聚贤镇党政干部2018年将全面有序的展开异地搬迁工作。挨个走访当地贫困家庭,逐户调查该家庭人口收入房屋情况,做出登记,依次按贫困程度优先处理特别贫困的家庭。

全国各地精准扶贫工作正在深入的推进中,易地搬迁是其中扶贫工作中的一项大工程,在国家政策当地政府的开展下,大多数贫困家表示积极配合参与,对于一小部分不愿搬迁,害怕失去生活保障的贫困家庭,该镇党政班子走入人群耐心解释并且做出担保政府会帮助其解决就业、产业发展、生活所需等各种困难,搬迁的目的是让其在新的居住地实现脱贫致富,在尊重当地贫困对象的意愿基础下,做到应该搬尽搬。

目前在做好深入调查的情况下聚贤镇提前推进易地搬迁。当地党政班子积极谋划2018年易地搬迁工作具体细节,并且提前组织区规划分局、国土分局、设计单位及镇村干部召开会议做出全面的规划,谨慎严格的进行现场选址、制定建设方案、研究用地征占等,最终通过各方条件的汇总敲定金井沟村和宝珠村两个为目前条件优质的搬迁地址。并且已经完成金井沟村和宝珠寺村两个集中安置点的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前进场施工。尽快尽早的开展易地搬迁工作,更快更好的帮组当地贫困人群走上脱贫路。

脱贫攻坚,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的重大工程,在脱贫路上聚贤镇党政干部敢做敢为,扎实走好每一步,对于国家政策积极支持落实,在易地搬迁这一事例有了很好的体现,并且提前进行前期工作的安排,对于未来的道路会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当地贫困人群脱贫,脱贫人群致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