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兴耘农机专业合作社拉开机械化育秧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6-17 21:2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安居区兴耘农机专业合作社集中育秧场,在社员和机手的操作下,采用全自动水稻育秧播种流水线正在不间断地工作,铺土、浇水、播种、覆土,平均每十二秒种就能完成一个育秧盘的制作。今年合作社要为周边村社的农户提供1000多亩的育插秧服务.兴耘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梁林介绍,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农户尝到了机械化育插秧的好处,要求机械化育插秧的农户也越来越多。现在一条全自动水稻育秧播种流水线每天能生产3000只秧盘左右。插秧的季节越短越好,为保证育秧速度,接下去来合作社还将增加一条生产线,加大生产量,从现在的育秧进度来看,整个育秧工作需要二十天左右,比人工育秧节省时间20多天,育秧速度成倍提高,通过机械化集中育秧,不仅减轻劳动强度,降低育秧成本,而且能保证机插秧苗齐苗壮的质量要求,同时避免单户育秧烂种烂秧损失,满足农时季节需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