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白马镇多举措促农民增收

www.scol.com.cn  (2017-06-27 21:4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记者从安居区白马镇获悉,为切实促进农民增收,白马镇结合全区农业农村工作要求和自身实际,多举措促农民增收。

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一是通过公司+农户发展订单农业,全镇种植青蒿1000余亩,收购青蒿100余吨,产值120万元,种植户年人均纯收入增加130元以上。二是通过引进业主、土地流转发展芍药、佛手中药材200余亩,榨菜400余亩,发展香桂500余亩,拟在宝泉沟村建立香桂深加工厂,解决了无销售门路问题。三是利用回乡创业人才引进技术发展种、养殖大户,带动周边群众致富。

加强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农业服务中心利用农业科技示范点和全镇100户科技示范户进行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工作,全年推广技术3个,新品种10个,取得了显著成绩;对全镇100户科技示范户填写了示范手册和悬挂“农业科技示范户”门牌;同时利用农业科技网络平台—农技宝上传发布我镇农业生产信息、图片等30余条,并利用平台及时给种植、养殖大户提供最新市场信息,解决其生产过程中信息闭塞瓶颈问题。在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的监督和管理,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将配合工商和农业主管部予以查处,维护农户利益。

搞好大小春生产培训及双抢工作。今年镇农业服务中心分别对我镇村干部进行了大小春生产培训会,区科技局组织的“科技扶贫会”,参会人员达200余人/此,发放各种技术资料1500多份,通过多次培训,为我镇今年大小春稳粮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入双抢季节以来,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此项工作中去,一方面积极联系收割机和旋耕机到我镇帮助农户抢种抢收;另一方面又和水务局协调资金解决群众抽水电费,力争做到。通过大家的努力,我镇在上级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大春的栽插任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