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民政局多举措织牢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网

www.scol.com.cn  (2017-06-20 21:2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建立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了县级领导联系乡镇(街道)、部门(乡镇)联系学校制度。各乡镇(街道)设立工作专干3名,各建制学校设立督导员2名,辖区派出设立关爱保护保障干警1名,各村委会设立儿童福利主任1名,实现服务网络区、乡、校、村全覆盖。

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台账,准确掌握留守儿童规模、监护情况、身体健康等基本信息,做到一人一档,每季度进行一次核实和更新,实行动态管理。

联合教育、卫计等部门制定专项关爱保护行动方案8个,各组全年开展集中关爱行动不少于3次;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开展主题活动2次,并利用寒暑假组织20余名留守儿童到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进行集中学习生活体验。

联合相关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3个,深入乡镇(街道)、学校、村级组织、家庭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出现问题,及时整改,激励先进,通报后进,并提请问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